7月1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14:21-15:1
(詠)出谷紀 15:8-9,10,12,17
瑪竇福音 12:46-5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連多天的讀經一都是選讀出谷紀中以色列民出離埃及的事蹟,講述他們如何在極困難中,逃離埃及,並體驗天主的大能。當他們來到紅海邊,正受著埃及軍隊追趕,真是前無去路,後有追兵,面對死路一條時,他們抱怨梅瑟。上主便命梅瑟把手伸到海上,分開海水,讓以色列人在乾地上逃生。他們經驗到上主為他們作戰,祂用火柱和雲柱檔著埃及的軍隊,用海水淹沒他們。以色列人看見後都公認:「上主在那一天從埃及人手中拯救了以色列人……以色列人見上主向埃及人顯示的大能,百姓都敬畏上主,信了上主和他的僕人梅瑟」。他們能夠擺脫埃及人的奴役和控制,力量來自上主。上主徹底打擊了埃及人,拯救了以色列,使他們成為自由的人。這個集體回憶,是以民的信仰核心,即使沒親歷其境的人,想必都能透過這事蹟的重述,感受到上主的大能施救。



主,求篔飢U我們在重述出谷的歷史事蹟時,再次體驗磢滌隊j,並看見磞b我們的個人歷史中怎樣引領我們出谷,做享受磥j能拯救的自由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