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列王紀上 3:5,7-12
聖詠 119[118]:97,57,72,76,77,127-130
羅馬書 8:28-30
瑪竇福音 13:44-5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講完天國的比喻後,問門徒:「這一切你們都明白了嗎?」他們答:「是的。」(瑪13:51)。我不禁想究竟門徒答「是的」,是不是指:「是,我們明白了」?那麼他們明白了些甚麼?明白天國好像藏在地堛瘧_貝、完美的珍珠、撒在海堛犖禲F抑或是明白耶穌講比喻的用意:「我要開口說比喻,要說出由創世以來的?密事」(瑪13:35)?

其實我亦有點兒迷糊,每次聽見耶穌的比喻,我都好像非常明白它的含意,甚至可以滔滔不絕地就它的解釋長篇大論。今日,我突然清晰地聽到耶穌問我:「你真的明白嗎?」我撫心自問,竟不能理直氣壯地好像門徒一樣答說:「是的」。不錯,我啞口無言,因為我不是真正明白天國是甚麼,天國為我來說仍是一個模糊的概念。我心底好似知道一些,卻難以捉摸。過去我一直被自己的自以為是所蒙蔽,正如耶穌所說:「你們聽是聽,但不了解;看是看,但不明白」,因為「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堣F解而轉變」(瑪13:14-15)。原來轉變是明白耶穌教導的指標。



我要效法撒羅滿的謙遜,老實向天主說:天主,我不知如何轉變,求篚蝘琱@顆充滿智慧的心,為能真正明白磡珣狴靰漱@切,並向世界作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