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聖若亞敬及聖亞納(聖母雙親)
出谷紀 33:7-11;34:5-9,28
聖詠 103[102]:6-7,8-9,10-11,12-13
瑪竇福音 13:36-4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這篇出谷紀,可以領會到以色列民對天主的敬畏。當時百姓用來求問天主的會幕是搭在民眾營幕外的一段距離。梅瑟是代表百姓進入會幕與天主談話的人,當百姓看到雲柱停在會幕門口時,便會起來,俯伏在自己的帳幕門口朝拜天主。梅瑟同上主面對面談話,使他認識到天主緩於發怒,富於慈愛忠誠。因此,即使他知道以民執拗,仍敢於求天主與他們同行。梅瑟是百姓的中保。

讓我們反省身為新約子民是多麼有福!耶穌降生,在我們中間搭建祂的帳幕。祂是「厄瑪奴耳」──住在我們中間,與我們同在的天主。祂是我們與天主之間最大的中保。祂親自來到世上給我們揭示天父的愛。藉著耶穌,我們可以稱天主為「阿爸,父啊!」。天主給梅瑟頒布,指導世人生活的十誡,都傳到我們這一代了;耶穌更將十誡給我們歸納為愛主愛人的道理。天主不再是離我們很遠的神,祂親切地臨於我們當中,深切地認識我們每一個。通過洗禮,祂住在我們心中。我們是祂的選民,祂邀請我們都住在祂內。



阿爸,父啊!感謝篞R了我們的大恩。願我們都能恆常轉向瞗A讓磞磽b我們內,我們住在磥滿A永不分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