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七週
肋未紀 25:1,8-17
聖詠 67[66]:2-3,5,7-8
瑪竇福音 14: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經一和福音記載了兩類不同的慶祝。肋未紀列舉了上主囑咐人在慶祝喜年時應注意的事項。守好上主的話,人遂能享受平安與正義、和諧與喜樂的日子。福音的慶祝,沒有讓天主介入:一小撮人的縱情玩樂,斷送了其他人的幸福。黑落德在席間被舞娘迷亂,不顧為王統治者要保護生命的原則與態度,殘暴地下令斬殺了洗者若翰。

儘管科技進展一日千里,我們仍然被自私與無意義的耍樂蒙蔽,漠視周遭所發生的事。我們生活在一個迷亂的世界。我們在承受著土地被破壞所帶來的後果、有毒廢物的遺害及因河流和海水受到污染而破壞了的海洋生態。不適當使用土地導致天氣反常的例子也很多。無了期的戰爭更使人生活在恐懼與痛苦中。

面對上述境況,我們需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被沒有天主參與的人類「進步」所蒙蔽。我們實在有責任照顧和保育天主託我們照管的世界。讓我們向至高的統治者天主祈禱,求祂啟迪和引導我們現世的統治者,使他們明白責任所在。



上主,願萬民都要因磢漸蕈q統治和領導,而踴躍歡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