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八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3
聖詠 145[144]:8-9,15-16,17-18
羅馬書 8:35,37-39
瑪竇福音 14:13-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讀經充滿著許多令人喜樂的訊息,因為天主再一次向我們肯定了祂對我們的一份愛。

在福音中,我們必會被耶穌所行的「五餅二魚」的奇蹟所吸引,讓我們感覺到,當我們生活上有所欠缺時,耶穌必會照顧我們所需。不過,我們更應留意到,在增餅前,耶穌見了那些病人,對他們動了憐憫的心,治好了他們。原來耶穌會主動看到我們的痛苦,憐憫我們,治癒我們。

在依撒意亞先知書中,天主主動邀請我們到祂那堨h,不是為不能果腹的食物,而是為聽祂的聖言,並許諾我們必獲得生命。其實這就是天主對我們的愛。天主不單要滿足我們的生活所需,不單要解決我們的苦難,而是願意更進一步,希望我們能和祂一起,用祂的愛充滿我們。而正如聖保祿宗徒在羅馬書中所說,只要我們依恃那愛我們的主,這愛是不會被任何人或物隔絕。天主對我們的愛和恩寵可以多得像「剩餘的碎塊也收了十二筐」。



天主,請幫助我們對磣韞[信賴,以分享到在篞R內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