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三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7:23-28
聖詠 95[94]:1-2,6-7,8-9
路加福音 11:14-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現今的人都明白並經常提到人際關係的重要性。其實早於遠古時代,如耶肋米亞先知時代,人們都已經像我們一樣,明白人同天主之間的關係的重要性。雖則那個時代並沒有「關係」、「人際」、「溝通」等字彙存在,但建立關係卻是現實生活的一部分,與我們現今沒有分別。所以他們同樣明白到溝通是建立人際關係的要訣。天主這樣吩咐祂的子民 :「你們應聽從我的聲音」,藉此敦促他們與祂建立個人關係,這關係是互相溝通的基礎。如果有人不願聽從天主的聲音,這人與天主便沒有溝通,遂亦沒有位際的關係。

同樣地,雖然「相稱」並不是那個時代的詞彙,但「相稱的行為」這個概念,在先知的教訓中與在現今心理學上的說法沒有兩樣。如果我們聽從天主的聲音,並相信那位說話的就是天主、是生命與死亡的主宰,我們自會明白這要求我們「行走祂吩咐的一切道路」,否則我們只會犯上最基本的罪,那就是:明知天主的旨意,卻拒絕遵行。



主,教我們敞開心懷,聽從您的聲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