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四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1-9,12
聖詠 46[45]:2-3,5-6,8-9
若望福音 5:1-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現代人運用和賞識象徵意義的能力,有時不及耶穌時代的人圓渾。然而,我們都有自己一套的「象徵手法」,也懂得欣賞象徵的含意,即使有時自己並不察覺。譬如看電影,我們能從電影的色彩、背景音樂意識到電影嘗試藉此表達的。厄則克耳先知書充滿象徵性的預言,若能善用欣賞象徵寓意的潛能去讀這部先知書,收益會更大。

由此,厄則克耳站在聖殿外邊:他象徵的是一個「外人」,一個外邦人。他看見水從聖殿門限下邊湧出。這不是小量的水,也不是一陣驟雨,而是一條由聖殿流出的河。如果水是象徵天主施與猶太教內和教外的救恩,那麼,滔滔不絕的流水就象徵這救恩的豐盛和偉大。

水向聖殿面朝的方向流出──幾時天主施恩,祂的恩寵就會完成聖殿的象徵含意,並要在猶太宗教之內完成:天主與我們同在,祂以豐厚的恩寵與我們同在,恩賜我們生命,猶似水使「百物生存」一樣。



主啊!以滿溢您救恩的江河,天天將我們洗滌,天天煥發我們的身心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