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四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8-15
聖詠 145[144]:8-9,13-14,17-18
若望福音 5:17-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我們的一生中,有很多時間。擁有時間是擁有生命的特徵。在生命的歷程中,有很多「時候」,有數之不盡的事情要在「時候」中發生。今日讀經多次提及「時候」,而這時候強調了上主無論在任何境況中,都沒有離棄祂的選民;祂要安慰被俘虜的,憐恤受苦的。祂絕不會忘記我們,即使親如母親也可能會忘掉她親生的乳嬰,但上主絕不會忘掉我們。

在福音中,耶穌更指出即使是死者,上主也不會忘掉,何況是活生生的我們?四旬期是悔改的時候,擁有生命,就擁有天主,因為祂是生命之源。擁有生命,就有悔改的時間;擁有天主,就有悔改的能力。今日福音再一次告訴我們,聽從基督的話就有永生,不受審判。原來能復活進入永生的人,都行過善。

或許當我們反省時,讓我們反省今天我是否按照了耶穌的教訓善待近人,或只是尋求自己的旨意,而為難了他人?有沒有善用上主恩賜的時間,在任何時候體味祂的臨在,知而悔改?上主說:「在悅納的時候,我俯允了你;在救恩的日期,我幫助了你」。



主耶穌,求您幫助我們明辨善惡,協助我們悔改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