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四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18-20
聖詠 7:2-3,9-10,11-12
若望福音 7:40-5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的言論,常會開罪一些權貴。今天的福音就記下司祭長和法利塞人派遣差役去捉拿耶穌,但差役卻受耶穌言論所感動,而沒有向祂下手。那些權貴惱羞成怒,硬指加里肋亞不會出先知,所以耶穌不會是先知。他們的胡言和無知,還是故意不慎,因為阿米泰的兒子約納都是加里肋亞人(參列下14:25)。

尼苛德摩不畏權勢,雖然不敢公然指摘,但也以梅瑟的法律提出抗議(51節)。權貴們反要尼苛德摩查考加里肋亞有沒有出過先知,和為甚麼維護這加里肋亞人?

之後,他們離去,但仍密謀去除耶穌這心腹大患。他們的蓄意謀害正中了耶肋米亞的話:「將他由活人的地上拔除,使他的名字不再受人記念」(耶11:19)。

現在世界弱肉強食,貧富懸殊,不平的事,時常發生。全球一體化,這一名目,加速貧富的懸殊。勞工受剝削,工時與工資不成比例,凡此種種不公平的現象,實在需要我們擔當先知的角色,不畏縮地以大無畏的精神,批判那些不平等的事。



公義的天主!惟您洞察肺腑和人心,
  願惡人的毒害停止,求您堅固義人!
(詠7:10)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