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五週
創世紀 17:3-9
聖詠 105[104]:4-5,6-7,8-9
若望福音 8:51-5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近來進出殯儀館的次數比往常多了,對死別的愁雲感觸良多,物傷其類的難過,有時更揮之不去。對死亡的意義作出了深切的反省,也是學習面對死亡的好機會。

耶穌在今天所讀的福音清楚向我們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誰如果遵行我的話,永遠見不到死亡。」那麼,死去的人都沒遵行耶穌的話嗎?聖經學者對遵行耶穌的話有這樣的解釋:耶穌並不是要求我們過完全沒有瑕疵的生活,但要信耶穌是天主子,接受祂論及自己的一切是正確的;要服從祂的召叫,跟隨祂,信任祂和尋找祂;讓祂的言行滲透我們的生活;目的是不停地渴望天主,尤其當我們因沒有完全服從而遇受挫折的時候。這樣看來,遵行耶穌的話是可行的。

在接受耶穌基督這位真人真天主的同時,我們也接受祂給我們帶來的救贖。祂的復活戰勝了死亡,並給跟隨祂的人復活的恩寵。正如聖保祿宗徒所說:「因為死亡既因一人而來,死者的復活也因一人而來;就如在亞當內,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內,眾人都要復活」(格前15:21-22)。



主,請給我們勇氣,平安地面對肉身的死亡,並讓靈魂喜樂地進入基督的逾越奧蹟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