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五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10-13
聖詠 18[17]:2-3,3-4,5-6,7
若望福音 10:31-4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在一個禱文中祈求天主賜我們忍耐去接受我們不能改變的事實,勇氣去改變我們能改變的,更求天主賜我們智慧去明白個中的分別。南亞的海嘯是我們再一次反省這禱文,並更熱心地去用這禱文祈禱的好機會。雖然海嘯帶來了極大的苦難,但這突如其來的海嘯,非影響人類最深的苦難。許多人為災害,遺禍更深。記憶所及就有一個種族濫殺了另一個種族七十萬人,目的只為消滅他們!在海嘯發生之前不久,在非洲蘇丹西部的達爾富爾,就死了三十萬人。如果要詳列人類在過去數百年的種種暴行所掠奪的人命,那麼,這次海嘯的死亡人數旋即顯得細小。

我們不可以阻止天災發生,但我們可以改變面對大自然和環境的態度。比較上說,我們可以在這個危險的世界中,安全度日,因為天主已賜給我們足夠的智慧。耶穌的苦難更提醒我們,天主已給我們賜下更大的智慧 ── 愛的智慧 ── 使我們能夠阻止人為災難的發生。



天父,求您教我們理智地運用您恩賜的智慧,好能改變我們能改變的,以遏止人性的兇殘和人為的災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