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星期 日 )
耶穌復活主日
宗徒大事錄 10:34,37-43
聖詠 118[117]:1-2,16-17,22-23
哥羅森書 3:1-4或
格林多前書 5:6-8
若望福音 20:1-9或
瑪竇福音 28:1-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是紀念耶穌復活的大日子,我們喜樂之餘,也不要忘記聖保祿宗徒的勉勵:「你們既然與基督一同復活了,就該追求天上的事」(哥3:1)。聖保祿不是叫我們不理世上的事,而是激勵我們更勉力於天上的事。因為因著基督死而復活的救恩,我們將來也要和祂永遠活在光榮的天國。 另外,我們要盡力把耶穌復活的喜訊傳揚開去,因為這復活的事蹟有很多見證人,包括聖伯多祿和其他婦女等,而且經由新約的聖作者寫在聖經上。這活的見證,無可疑惑,並由宗徒及無數信徒用鮮血去見證。這耶穌復活的根基,帶給我們無限希望、活力和勇氣。 這個真天主真人的耶穌,因極愛世人,甘心取了卑微的人性,受苦受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了。天主選了列國輕慢捨棄的以色列民作為默西亞神國的基礎。匠人棄而不用的廢石,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那是上主的所作所為,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



仁慈偉大的天主,讓我們一同來讚美歌頌您,因為您美善寬仁,您的仁慈永遠常存。亞肋路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