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
(星期 三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0
聖詠 105[104]:1-2,3-4,6-7,8-9
路加福音 24:13-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最偉大的奇蹟實現了。在聖週五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在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了。經上所許諾的默西亞已經來到並拯救了這個世界(參詠105:8-9)。

前往厄瑪烏的二徒,雖然未能認出耶穌,但耶穌的臨在,啟發他們的思緒,使他們的心變得「火熱」。聖神降臨之後,這灼熱的心火,在聖神的推動下,燒得更旺。讓基督臨在、讓聖神推動的早期教會充滿生命力,火速發展。這生命力不能阻擋,不能用錢購買,正如伯多祿說:「銀子和金子,我沒有;但把我所有的給你:因納匝肋人耶穌基督的名字,你起來行走罷!」瘸子應聲站立行走,「同他們進入聖殿,隨走隨跳,讚美天主」。瘸子的心情與聖詠作者相呼應,後者在詠史詩中,讚揚施恩的天主,向上主表達知恩報愛的心聲。

科技發達,好多事只需按一按鈕便辦妥。垂手可得的幸福,也許都寵壞了我們,令我們疏忽了向天主謝恩。不知感恩的心,很難期望燃燒起一團熱火。



復活的主基督,求您灼熱我們的心,使它燃燒起來,教我們的心因為能夠體會您的恩寵而雀躍,進而敞開,時刻迎接您的臨在、聖神的推動,好生活出基督徒應有的、顯而易見的生命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國政府在其政策及發展計劃中,
時常顧及貧窮、受壓迫
及處身社會邊緣的人。

福傳意向
願各教會都能察覺,
須迫切準備聖徒,
迎向新福傳工作的挑戰。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