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六主日
宗徒大事錄 8:5-8,14-17
聖詠 66[65]:1-3,4-5,6-7,16,20
伯多祿前書 3:15-18
若望福音 14:15-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第一篇讀經回顧了早期教會誇出向外傳教的重要一步。耶穌升天前,曾囑咐門徒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猶太和撒瑪黎雅,並直到地極,為祂作證人(宗1:8)。如果我們將耶路撒冷和猶太當作一個地區,那麼,「斐理伯下到撒瑪黎雅城」宣講基督,就是向外方廣大民眾傳福音的第一步。這一步更促成了聖神又一次降臨。可見,斐理伯是教會中首位獨個往闖外方的傳教士,而此舉乃是在教會受迫害而衍生的。當時迫害教會的頭目之一就是日後成了偉大宗徒的保祿。

在這背景下讀第二篇讀經,見伯多祿氣定神閒,爐火純青,也就不足為奇了。伯多祿勸我們要時常準備好為自己的信仰答辯,而答辯更無須動輒肝火。伯多祿要說的是:藉著我們的「溫良、敬畏與純潔的良心」流露出來的就是信德的美態。

斐理伯獨自闖關的膽色,伯多祿爐火純青的神閒,無不指明他們與耶穌的關係。伯多祿還跟耶穌進了那重要的最後晚餐,耶穌預許要給他們遣發永遠與他們同在,堅固、指引他們的真理之神。



天主,你的作為何等驚人!普世都要朝拜你,向你歌頌,全球也都要歌頌你的聖名(今日答唱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信仰及公義而受迫害的人,
經驗到聖神的安慰和力量。

福傳意向
願教宗及主教倡議的宗座傳教事業,
能幫助天主的子民感覺到自己
在向普世傳福音的使命上,
擔當著實際的角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