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六週
聖亞大納修(主教、聖師)
宗徒大事錄 16:11-15
聖詠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15:26-16: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試閉上眼睛,讓意識流動,並呼求聖神,使自己記起福音中耶穌說過的話。不妨低聲重複誦念印象最深刻的一兩句,慢慢在心中品嘗,感受它的意義及強度。甚至在未來數天,不斷記起這句話,讓它滲透自己整個心神。

「……你們在這一切發生時,想起我早就告訴了你們這一切」。

真的,我們需要持守操練才能使聖言牢記於心,使我們有事發生時,心底第一句說話是來自天主。信仰上我們都會說:「聽天主的比聽人的話重要」。但回想一下,自己在面對考驗或不順暢的時刻,內在哪個聲音最強呢?自己的情緒、想法及決定,是按照人的標準及價值反應,還是先留意天主的聲音及祂對我的態度呢?當然,我們在那時刻最大的藉口是:我怎麼知道祂想對我講甚麼?可是,這樣的解釋並不合理。

有云:「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意謂兵在平時就不斷的受供養及準備。在關鍵的時刻,要記起耶穌的說話,就需要平時不斷跟祂來往,被祂的話潛移默化。譬如,今天耶穌說了一句很安慰的話:「凡殺害你們的,還以為是恭敬天主」。若我們在被誤解時能記住它,就會感受到一份力量在堅強自己,免受自憐自傷的誘惑了。



主,你的話就是神,就是生命!請讓我時刻記起,勝過對人對己的依賴。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信仰及公義而受迫害的人,
經驗到聖神的安慰和力量。

福傳意向
願教宗及主教倡議的宗座傳教事業,
能幫助天主的子民感覺到自己
在向普世傳福音的使命上,
擔當著實際的角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