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七週
德訓篇 4:12-22
聖詠 119[118]:165,168,171,172,174,175
馬爾谷福音 9:38-4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若望不接受不屬於他們的團體但因耶穌的名而驅魔的人。相信在這件事發生的時候,若望仍然非常年輕吧!因為他與其他門徒正陶醉於與耶穌的親密關係而有如此的表現吧!能與耶穌建立並保持密切的關係,當然非常之好,但常見的是這種關係為一個信仰未成熟的人來說,會產生不成熟的表現:不完全認識使命的意義、不了解耶穌這個人,會嫉妒;嫉妒會抗拒,難忍別人的行為。

愛慕你法律的必飽享平安
  沒有一點失足跌倒的危險
(詠119:165)

聖詠作者這話可算是若望態度的注釋。無可否認,若望深愛耶穌,但他的愛顯然缺少了某種深度和成熟度。不成熟的愛傾向佔有,如我們看見發生在若望身上的。所以,別人因耶穌的名驅魔,成了絆倒若望的腳石。成熟的愛,有足夠的自由空間,並使人飽享平安。聖詠作者能在天主的法律中,享受到這平安與自由;我們要在成了血肉的天主聖言、耶穌基督內,享受這平安與自由。



天父,求你以聖神的德能,養育我們,使我們懂得怎樣去愛你,及愛別人,好能在你的聖子耶穌基督內飽享平安與自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信仰及公義而受迫害的人,
經驗到聖神的安慰和力量。

福傳意向
願教宗及主教倡議的宗座傳教事業,
能幫助天主的子民感覺到自己
在向普世傳福音的使命上,
擔當著實際的角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