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
(星期 二 )
聖母訪親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或
羅馬書 12:9-16
(詠)依撒意亞先知書 12:2-3,4,5-6
路加福音 1:39-5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玫瑰經的歡喜二端,是聖母往探望她的表姐依撒伯爾。這事本身為甚麼是一件「歡喜」的事呢?我們細看今天的福音,再次重溫這端奧蹟帶給我們甚麼的喜訊。

聖母在依撒伯爾的家中讚美天主,讚美祂驅散心高氣傲的人,從高座推下權勢者,舉揚卑微貧困的人,使飢餓者飽饗美物,使富有者空手而去。在這「聖母讚主曲」中,我們看到上主會垂顧卑微弱小的人,又會對敬畏祂的人廣施仁慈。這為我們來說真是天大的喜訊!當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願意投奔天主,祂必會垂顧我們。

我們該怎樣回應天主的愛?在另一篇讀經羅馬書中,聖保祿宗徒羅列了許多可做的善事,如兄弟間相親相愛、款待客人、與喜樂的人一同喜樂,與哭泣的人一同哭泣等。正如聖母對依撒伯爾的慷慨服務,我們也應為身邊有需要的兄弟姊妹多行愛德善工,使天主為我們帶來的歡喜,更加圓滿。



天主,請賜我們一顆願意為他人服務的心,讓我們能透過服務,將你的救恩喜訊,和更多的人分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因信仰及公義而受迫害的人,
經驗到聖神的安慰和力量。

福傳意向
願教宗及主教倡議的宗座傳教事業,
能幫助天主的子民感覺到自己
在向普世傳福音的使命上,
擔當著實際的角色。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