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智慧篇 6:12-16
聖詠 63[62]:2,3-4,5-6,7-8
得撒洛尼前書 4:13-18
瑪竇福音 25: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主耶穌提醒我們祂將會再來。那時,我們在地上的生命將會結束,而一個永無窮盡的新生命即開始。「末日」給人神秘的感覺,常令人心生恐懼。所以不少人喜歡算命占卜,希望能預知未來。

「末日」在任何時刻都有可能來到,因為我們的生命是天主恩賜的,祂可賜予,也可隨時或突然之間將它收回。去年在南亞發生的海嘯,提醒我們死亡可以在剎那間,在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驟然來到。

今日的福音提醒我們要有時刻醒寤的生活態度,要像五位明智的童女,點著燈去迎接新郎。正因為我們不知道上主甚麼日子和甚麼時辰會到來,所以我們更應好好地生活每一天,不要只沉醉於塵世間短暫的享樂,以致我們的燈熄滅了。要燈更亮更光,我們更宜透過具體的生活行動,服務周遭有需要的兄弟姊妹。這樣,當新郎到來時,我們便可大踏步的進入祂的王國,與祂一起共享婚宴。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活好今天,並能時刻作好準備,好讓我們能在生活及祈禱中與你相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