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
(星期 三 )
祝聖拉特朗大殿紀念
厄則克耳先知書 47:1-2,8-9,12 或
格林多前書 3:9-11,16-17
聖詠 46[45]:2-3,5-6,8-9
若望福音 2:13-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世界人口膨脹、細菌變異等問題,都加重了各地政府的醫療負擔。病了當然要就醫,但提高警覺,注意健康,愛惜身體,免致生病,原來都是我們應盡的本分。

根據聖保祿所說,我們是天主的宮殿,天主聖神住在我們內,所以我們都不應毀壞這屬神的殿宇。但有時我們都會在不知不覺間,傷害到這屬神的身體,不要說打通宵麻雀、吸毒、酗酒、吸煙等直接影響到身體的不良嗜好,有時就算身體不適,也會以工作忙碌等一大堆理由,延醫診治。結果,可能導致病情加深,甚至無法治理。

我們可能很關心自己屬靈的精神,但對於這個屬聖神的宮殿卻不知好好保養。結果,縱使有無比堅強的信德,但拖著個軟弱的身體,侍奉天主的範圍倒受局限了!

今天,教會慶祝拉特朗大殿的祝聖,藉此提醒各地教會敬愛聖座,並團結一致。



主,讓我們以健康的身心服侍你,彼此團結,使軟弱的肢體也能堅強起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