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瑪加伯上 6:1-13
聖詠 9:2-3,4,6,16,19
路加福音 20:27-4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撒杜塞人給耶穌設了一個陷阱,卻自陷囹圄而不自知。他們本是失勢的司祭,有地位但沒有實權。他們不相信復活及死後的生命。然而,在當時,復活的信念已為大部分人所接受,特別是法利塞人(參宗23:6-7)。現在撒杜塞人看準機會,眼見法利塞人輸了一仗(20:20-26),遂提問一條他們天天都要面對的問題,圖擊敗耶穌,「抓住他的語病,好把他交付於總督的司法權下」(20:20)。他們按梅瑟法律所規定,問為兄弟立嗣的問題:兄弟七人,因為哥哥死了,而沒有子嗣,弟弟為了履行義務,都娶了嫂嫂,最後在復活時,誰是這婦人的丈夫呢?這是個兩難的問題,如果說死後有生命便跌入這個死胡同了;如果說沒有復活便與眾人為敵。耶穌沒有留在他們狹隘的認知當中。祂同樣用梅瑟五書作答,說天主自稱是亞巴郎,依撒格及雅各伯的天主:祂不是死人的,而是活人的天主。祂不會與死人成為朋友的,因此,聖祖們也是活的。死亡沒有把生命帶走,反而使人成為復活之子,永遠做天主的子女。

撒杜塞人敗在固步自封,耶穌卻能從舊的東西取出新的來。



主,讓我們懂得在你內轉變,變出個美好的世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