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
(星期 日 )
基督普世君王節
厄則克耳先知書 34:11-12,15-17
聖詠 23[22]:1-2,2-3,5-6
格林多前書 15:20-26,28
瑪竇福音 25:31-4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本禮儀年度最末一個主日的讀經,談到一切的終結,關乎世界末日和終審判。人們不喜歡想太多這方面的事,很多人認為生命的終結是遙遠的事,世界的終結更是遙遙無期,也許只讓其與科幻小說亂作一團。我們不能知曉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更何況自己生命的終結或世界末日!這誠然是天主的一種恩待!可是,我們應想及並為這些事祈禱,非因害怕或緊張,或逃避現實,而是欣賞天主對我們所懷的計劃和期望。我們原是為了天主的光榮而生,祂希望我們在祂內活得圓滿。祂是愛,是生命;所以圓滿的生命及愛的誡命是祂施行審判的準則。現世是考驗我們怎樣生活,怎樣對待在我們身邊的復活的主耶穌基督。

今天的讀經讓我們看一看末日的景象,是為準備,也為使我們心安。厄則克耳先知的神視是我們期待的天主聚集全人類一起,領他們回到自己的地域;聖詠二十三首,美不勝收,說天主是善牧;聖保祿保證,在基督內,死亡都要被?滅;福音說善牧君王來到時,要把屬於祂的人和不屬於祂的分開兩邊。基督是宇宙的君王,祂的人民在愛內轉化,這愛是天主的愛,在這愛內,我們愛祂,也彼此相愛。



基督君王,願光榮與王權歸於你,至於無窮之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