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四
聖陳安勇樂及同伴(越南殉道者)
達尼爾先知書 6:12-28
(詠)達尼爾先知書 3: 68-69,70-71,72-74
路加福音 21:20-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在福音講述耶路撒冷被毀滅及世界末日的情況,以勸告當時的猶太人。可惜他們自恃是天主特選的民族,耶京是天主聖殿的所在,將天主的眷顧視作理所當然,沒有理會耶穌的警告。

歷史告訴我們,耶路撒冷在主曆七十年終被羅馬所毀滅,猶太人亦開始了長達二千年的漂泊。耶穌再來的日子則尚未來到,這成了現代人的關注。有些人從聖經中計算那日子,亦有人指出現時的天災人禍是世界末日的先兆;有人放棄了身邊的一切,靜待那日子的來臨,亦有人盡情享樂,過著沒有明天的生活。但耶穌曾說過:「至於那日子和那時刻,除父一個外,誰也不知道」(瑪24:36)。

我們對這日子的態度,不是與其他人一樣驚惶無措,因為我們有耶穌的安慰:我們的救援近了(路21:28)。我們應常常反省自己是否堪當被稱為天主的子女,是否以天主的旨意作為生活的重心。

絕對順從天主,堅決拒絕世間威迫利誘的達尼爾先知及我們特別在今天紀念的越南殉道者的犧牲,都是我們的生活典範。



天主,求你賜予我們有殉道者的情懷,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全心依賴你,期望他日在天國能覲見你的聖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