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四
達尼爾先知書 7:2-14
(詠)達尼爾先知書 3: 75-76,77-78,79-81
路加福音 21:29-3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個禮儀年都在扼要地慶祝人類的救恩史。到最後,自然地我們會問:「接著下來怎樣?」最近這幾天的讀經嘗試提供答案。它們很多都屬於一種叫「默示錄」的文學體裁。「默示」意謂啟示那將要發生的,常見用於迫害的時期,以傳達「再忍耐片刻,因為局勢迅即會變」的訊息。

新約的最後一本經書即屬於默示錄文體。對觀福音論及末世時採用的也是這種文體,只是並不顯眼。再者,在公元七十年,當羅馬人摧毀聖城這極其駭人的事件發生時,人們將它與末世扯上關係。所以問題出現──接著下來怎樣?即使有,我們能從這些文件中所知的極少。無論如何,應堅守原則:藉著祂的死亡和復活,基督使我們能分享祂神聖的身分,使我們成為天主的兒女,繼承父無盡的光榮!

至於其他細節──如何實現,如何發生等,已不重要。應警惕的是隨之而來的誘惑──祈求自己獲寬恕,敵人得懲罰──這不符合基督徒的精神!試跟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一起說:「父啊,寬赦他們罷!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甚麼」(路23:34)。



主,一切都要過去,但你的話決不會。你的王權,永存不替;你的國度,永不滅亡。願普世讚美,歌頌稱揚你,直到永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