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一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3:16-17,19;64:2-7
聖詠 80[79]:2-3,15-16,18-19
格林多前書 1:3-9
馬爾谷福音 13:33-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以色列子民向上主哀求,祈求祂垂視憐恤,不要離棄他們,但要繼續作他們的父親,並求祂紀念以往對他們所行的一切。他們雖然犯了罪,生活在痛苦和迫害中,但他們仍懷著希望,求上主降來拯救他們。

如今,我們被召選,生活在恩寵中,耶穌叫我們要當心,要醒寤,要讓恩寵發揮效能,以預備好迎接祂的再來。我們被召的時候,天主已分配妥當給各人所需的才能,每人有自己的使命和工作,恩寵絕不會缺少。當我們感覺無助失落時,只要信靠耶穌,向祂呼求,祂必會幫助我們成就。

耶穌再來的時候,當然要醒寤,因為要向祂交賬,匯報我們所行的一切。為迎接祂的再來,便要保持恩寵的喜樂。趁著我們還在等待的時候,首先快快查看一下恩寵得失有多少,藉修和聖事,把它檢回來,以重獲天主的愛;再積極行善,實踐愛德工作,以悅樂天主的心,這樣我們也可安心。



主耶穌,請以信、望、愛,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常生活在你的恩寵和喜樂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