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聖詠 72[71]:1-2,7-8,12-13,17
路加福音 10:21-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福音記錄耶穌的祈禱不多,今天的路加福音就記錄了其中的一次,是耶穌因聖神而歡欣所作的祈禱。在祈禱中,祂稱謝父,因為祂派遣的門徒歸來了。七十二位門徒因耶穌的名,戰勝了魔鬼,回到耶穌跟前,歡喜地向祂報告。

耶穌說他們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能夠看見許多先知希望見到,而未能見到的。今日的依撒意亞先知書,正好是一個例子,先知依撒意亞預言:「由葉瑟的樹幹將生出一個嫩枝……」;這是舊約其中一個最簡明、最充滿希望的記號。舊約一直憧憬而未能實現的希望,如今在門徒因耶穌之名克勝魔鬼而成真。門徒們的經驗,肯定是充滿祝福的經驗。幾時,當我們像他們一樣,因著耶穌之名而能制勝魔鬼時,我們就會如今天福音所載,在耶穌跟前的門徒們一樣,分享著耶穌的歡欣喜樂。

將臨期是一個充滿希望與期待的禮儀週期,教會取用先知書的意象來提醒我們,我們在基督內如何蒙受祝福。



主基督,願我們在你內欣享的平安與喜樂,令我們有足夠的力量去克勝惡魔。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已婚人士
都能效法許多度聖潔婚姻生活的夫婦,
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的主教都能善盡己職,
永久培育麾下司鐸,
並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