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聖方濟.亞西西
約納先知書 3:1-10
聖詠 130[129]:1-2,3-4,7-8
路加福音 10:38-4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瑪爾大和瑪利亞象徵兩種不同的生活:瑪爾大侍奉耶穌,象徵現世行動的服務生活;瑪利亞靜坐耶穌身邊聽教,象徵來世享見天主的默觀生活。

行動服務的生活是:賙濟窮困、扶助弱小、傳授知識、服務人群。默觀生活是:全心愛主愛人、唯主旨是依、心享見天主聖容。如能把這兩種生活融合為一,即把日常所作所為奉獻給天主,望主垂顧,則必能中悅天主。耶穌生前每次為人治病、驅魔、行奇蹟,必先向天主禱告。祂又常教訓宗徒們既要努力傳揚福音,也不可疏忽祈禱。

福音說:「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分,是不能從她奪去的」。瑪利亞選擇聆聽天主的聖言,這是來世永遠享見天主的默觀生活。所以耶穌說:「不能從她奪去的」。瑪爾大的服務行動生活屬於現世短暫的生活;耶穌沒有責怪她;但勸她不可只為俗務過於操勞,並給她暗示明白天主的聖言,才是「最需要的一件事」。

天主的聖言是我們基督徒的生活指標,我們先該聆聽天主的聖言,接受天主的聖言,才曉得如何去實踐天主的聖言。



主,耶穌!懇求你開啟我們的明悟,俾能懂得聖言的真諦,並能效法聖方濟亞西西,在工作中不忘祈禱,切實奉行你的聖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