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約納先知書 4:1-11
聖詠 86[85]:3-4,5-6,9-10
路加福音 11: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教門徒祈禱時,是很敬畏天父,全心全意願為天父服務的。祂就像一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時刻跟地球上的太空中心連絡,直到完成任務。耶穌被天父派遣降生成人,祂與天父有一個獨特的聯絡方法,就是不斷的祈禱溝通。門徒見到又想學這種祈禱。由於耶穌很愛門徒,祂就以自己的天父為門徒的天父。可見耶穌很大方,將天主子的獨有身分分享了給在地上信祂與愛祂的人。各種不同的祈禱方法,都是幫助人進入耶穌的愛人身分,成為屬於祂的人,像祂一樣能稱天主為父親,在祂內與天父聯繫。

天主教的祈禱特色就是在耶穌聖子內大膽地同天父講話。用天主經祈禱是人藉著耶穌舉心向上,默想與讚美天主的愛及承行祂的旨意。同時,這祈禱亦是反省及承認自己的過犯及罪惡,求天主垂憐。所以,念天主經時,我們必須懷著敬畏之情,如感恩經中主祭指明:「我們既遵從救主的訓示,又承受祂的教導,才敢說」;並要在聖子內懷著以下三種態度,祈求天主:1.自己根本不堪當成為耶穌的愛人;2.提防自己可能不能享善終並辜負了耶穌;3.盼能謹慎履行天父委託的使命。



主耶穌,我們因著你的聖名才可以向天父祈禱,我們感謝你,求你扶助我們日進於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