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3:21-30
聖詠 130[129]:1-2,3-4,5-6
路加福音 11:47-5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讀經的開場白,正好反映保祿為人熱情,思辯敏捷。不過這性格又往往令其語意不清。保祿是否在說「法律與先知」──舊約,天主與以民所立的盟約──只不過是個抽象的層面,嚴守法律,敬畏天主的人,實際不能因此而成義?然而,保祿餘下所發揮的神學思想,完全反對了這狹隘的解說吧!他在想著兩種接近天主的途徑──由舊約引導的猶太教義式及沒有舊約薰陶的外邦人方式。兩者殊途同歸,都能與耶穌基督結合。而耶穌基督是任何接近天主的途徑的終極意義。猶太人走的,是舊約之路──舊約能引領他們到達天主及耶穌跟前。外邦人雖然沒有舊約引領,亦同蒙召叫接納耶穌基督是主。

畢竟,保祿是在呼籲人包容接納,實踐一種即使是自稱基督徒的,有時都未能實踐的包容與接納。



天父,我們既然都稱你為在天的大父,求你幫助我們明白,你以不同的方式,引領人接受你的恩寵與永生,並求你幫助我們學懂彼此接納與包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