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8:1-11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3: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前幾章,路加記載耶穌警告:「你們不要判斷,你們也就不受判斷;不要定罪,也就不被定罪」(路6:37)。在今天的節錄,面對兩宗生活實例時,路加重拾耶穌上述的訓誡。那幾個來報告的人,看似只給耶穌簡單講述比拉多所作的事;但鑑於耶穌明白人傾向將災禍或苦難與人所犯的罪相連,耶穌遂看穿隱藏在這簡述背後的定斷。於是耶穌迅速回應:不要太容易將受害人定為罪人。比拉多素來殘忍,這事件中,比拉多的罪債可能比受害人更大。在第二個例子:耶路撒冷史羅亞塔倒下壓死十八人的事件中,耶穌清楚地將發生的事與加諸罹難者身上的判斷分開。

耶穌經常用比喻說教,是次的比喻,讓我們看到祂的使命的另一面:祂生活在一個真實的世界,不是一個僅僅「講故事」的世界。當我們反省周遭發生的事,現實世界召喚我們作自我反省。



耶穌,求你給予我們智慧作自我反省,痛悔所犯的過錯,以便去結常存的結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