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傳教節)
出谷紀 22:20-26
聖詠 18[17]:2-4,47,51
得撒洛尼前書 1:5-10
瑪竇福音 22:34-4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踏入常年期第三十主日,距離本禮儀年(甲年)結束的日子不遠了。禮儀年也是生命週期的縮影,提醒人生命有始,亦有終,而世界也一樣,有始亦有終。

想到世界的終結,很自然令人想到默示錄預言的可怕景象,不得不令人對這位在末日再來審判世界的君王既敬且懼。然而,今天的讀經卻給人另一個圖象:一幅充滿人情味,充滿愛的形像。

在出谷紀中,上主要求選民善待外僑和孤寡貧窮的人;得撒洛尼前書中,保祿宗徒鼓勵信友以宗徒為榜樣,並熱切期待那位「救我們脫免那要來的震怒的耶穌」。這兩篇讀經啟示給人的,就是一個愛人的天主把人從困境中解救出來的救恩計劃。

耶穌對法律的綜合則展現這一幅圖象的另一面,就是人的回應。對猶太人(尤其是法利塞人)來說,法律就是得救的唯一途徑;而耶穌則指出,最大的誡命就是「愛的誡命」,以愛回應天主對人的愛,就是整個救恩計劃的圓滿。

末日的景象究竟是可怕,還是仍有溫情的存在,最後都是取決於人怎樣去回應天主的救恩計劃。



基督,求你使愛的誡命在我們生命中發光發熱,讓我們在生活中為你的愛作證,使溫情常臨人間!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