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週
羅馬書 8:12-17
聖詠 68[67]:2,4,6-7,20-21
路加福音 13:10-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的天父」──天主經的第一句,意景豐富。相傳聖方濟各曾整晚只默想了這一句,仍覺意猶未盡。

保祿宗徒指出只有受聖神的引導,我們才能成為天主的子女。這不是單憑人的努力而能獲得的名分,而是天主白白賜予的恩典,是天主主動地跟我們分享祂的慈愛。這「義子」名分改變了我們與祂之間的關係。這關係是骨肉相連、父與子女心連心的「祂在我內,我在祂內」的關係。天主從沒有停止祂對我們那份父親的慈愛,我們孝愛天父就是以行動中悅祂的意思,並在一切思言行為上光榮祂。當我們說我們是祂的子女時,應該令祂感到驕傲而不是恥辱。我們對祂的孺慕之情,應為赤子之心的絕對信賴,呼喚祂「阿爸,父啊!」。父與子女的另一層的關係是繼承的關係,即父親的工作由子女繼續。這在耶穌身上明顯地顯示出來,祂曾說祂是執行那在天之父的工作。我們身為天父的子女,是基督的同承繼者,就是承繼父業,效法基督,全心全意為建設天國而努力。



阿爸!父啊!雖然我是那麼的不肖,你仍是疼愛我,求你賜我智慧及勇氣,使我能成為你值得驕傲的子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