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週
厄弗所書 2:19-22
聖詠 19[18]:2-3,4-5
路加福音 6:12-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是聖西滿及聖猶達兩位宗徒的慶日。雖然我們對兩位聖人的生平所知不多,但因為他們是基督的見證人,是信德的傳遞者,所以教會特別敬愛他們。聖猶達更被譽為「失望者」或「絕望事件」的主保,因為有很多看似沒有希望的事情,賴他代禱,竟能挽狂瀾於既倒。當然,玉成一切的是天主,祂是慈父,不願意見到我們陷於絕望之中。絕望其實是不信任的表現,天父喜歡見到我們常懷希望,而最能激發希望的是讚美之情。

藉著祂手創造的美麗化工,天主吸引我們認識祂,回應祂,愛慕祂。也因此,聖詠第十九篇的作者邀請我們同他一起仰觀高天穹蒼,由衷讚美。

分秒必爭的繁忙都市生活,奪去我們欣賞四周美好事物的閑情。漸漸地,我們會忘記讚美,忘記感恩,而變成常憂慮,常抱怨。這樣的心情在遇上困難挫折時,很容易就會懷疑天主是否仁慈,是否忠信,繼而發出更多的怨懟。要克服這惡性循環,就要讚美。

讚美天主的奇妙化工,可看到造物主的偉大…;
  讚美宇宙的井然有序,可領悟天主恆常忠信…。



全能、全智、全善的天主,教我們由衷讚美你恩賜的一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要因世俗
社會的攻擊而灰心,
但憑全然信賴,
作信德及望德的見證。

福傳意向
願信徒履行基本責任,
為使命工程祈禱之餘,
亦捐獻金錢。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