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哥羅森書 1:24-2:3
聖詠 62[61]:6-7,9
路加福音 6:6-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經師與法利塞人窺察耶穌是否在安息日治病,好尋隙控告祂不守十誡。基本上耶穌堅守安息日這神聖的義務。當人明白自己如何被造(創1-3章),如何得到天主多次的救贖(出20:1-20),就會很自然地慶祝創造者恩賜的生命,並感恩讚美(詠118:24 )。

我們當奉星期日為主日,作點特別的奉獻、靈修聚會、義工服務及聖經分享與祈禱等,以表示自己及團體現在聽從天主並願在將來歸屬天主。每人亦應藉此吸引自己的兒女、僕人與朋友等一起分享這聽從與歸屬的神聖經驗。這是人對天主的義務。很多時現代人會說很忙碌,沒有時間,一天四十八小時都不夠用,要用一天來休息,讚美天主,實在太奢侈了。

今日福音中耶穌以天主子的身分堅持人守安息日的意義,在於伸延天主對人的善待。耶穌首先糾正當時的人守安息日的機械式態度,並以行動澄清安息日的精神,在於履行對天主的義務之外,更在於對近人的義務。這精神不自私,會獻出時間為弱小弟兄姊妹服務,使他們都能欣賞天主的作為,感恩讚美。



主,願我們都能照你的誘導,奉星期日為聖日,在你內休息,更新屬靈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民族的政府
尊重宗教自由權。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宣示基督的訊息時,
切實關注要與當地文化深入融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