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哥羅森書 3:1-11
聖詠 145[144]:2-3,10-11,12-13
路加福音 6:20-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不經不覺,領洗至今已二十多年了。今天哥羅森書的選段,講述信友生活的理想和實踐,令我反省自己的信仰是否有不足的地方。

「你們該思念天上的事,不該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已與基督一同藏在天主內了」。我過著甚麼模式的生活呢﹖是否以上主的聖言、基督的指引為依歸﹖還是跟外教人沒有兩樣呢﹖「你們卻該戒絕這一切:忿怒、暴戾、惡意、詬罵和出於你們口中的穢言」。它要求我們保持平和的心境,善用上主賜給我們說話的能力,不隨意批評、判斷別人,因為耶穌教導我們要嚴己寬人(參瑪7:1-5)。

無奈的是,人性始終是軟弱的,生活常有不完美的地方,需要上主不斷的保守帶領,人也要一生持續歸依。若我們細心想想,自己曾多少次令祂傷心,祂給了我們多少次改過的機會,我們自會深受感激。



上主,你對自己的一切諾言忠信不欺,我們要每日不斷讚美你。求你繼續賞賜我們恩惠,使我們不會離開你的規誡生活,並求你許我們在來日得享天國永恆的真福真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民族的政府
尊重宗教自由權。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宣示基督的訊息時,
切實關注要與當地文化深入融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