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弟茂德前書 2:1-8
聖詠 28[27]2,7,8-9
路加福音 7:1-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是日讀經及答唱詠皆圍繞祈禱的主題。祈禱是我們與天主溝通最直接的方法,亦是我們靈修中最重要的工具。祈禱中,透過省察自己的生活,我們在主內不斷更新,從而更加肖似基督。定期而有深度的祈禱,會使我們和天主的關係更加密切。

基督徒常談「愛德」,而愛須付諸行動,除給予別人實際的協助外,祈禱亦是表達愛德的方法。耶穌邀請我們祈禱時不要只為自己,亦要為別人的需要祈求。百夫長的僕人未必認識耶穌,但耶穌由於百夫長對這位僕人的愛以及他對耶穌那份深厚的信德,而受感動並治癒了這位身患重病的僕人。

今天,世界上仍充斥著各種的罪,聖母曾多次顯現,要求我們多為世界的和平與得救祈禱。我們既然有幸被天主召選成為祂的門徒,便應努力幫助基督繼續拓展祂在地上的王國,因為基督的救恩是為所有人的,祂希望世上所有的人都能得救。要達到這個最終的理想,需要我們懇切地祈禱,求主賜予我們一股動力,勇敢並積極地傳播福音,好讓更多人認識祂的救恩。



仁慈的天主,求你開啟我們的心靈,並賜予我們敏銳的觸覺,好讓我們能體察別人的需要。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民族的政府
尊重宗教自由權。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宣示基督的訊息時,
切實關注要與當地文化深入融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