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厄斯德拉上 1:1-6
聖詠 126[125]:1-2,2-3,4-5,6
路加福音 8:16-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今天開了一個玩笑,幽了大家一默。看!哪會有人把點亮的燈放在床底?耶穌顛倒了人的生活習慣,來強調門徒的使命。祂暗喻:門徒在接受了天國的奧秘之後,必須宣揚開去,就如亮著的燈是為照明一樣。

如果大家沒有忘記,上週六的福音,選讀了耶穌向大批群眾所講的撒種的比喻。至於這比喻的含意,祂只私下給門徒作了解釋,原因是群眾跟從耶穌只為看奇蹟,而尚未準備好去接受天國的奧秘。於是耶穌只給門徒講解,待他們接受了,再去傳揚,以完成祂的使命,因為天國的奧秘不只是為一少撮人,同時也是為所有的人。耶穌開完玩笑後,遂又嚴肅起來:「你們應當留心要怎樣聽:因為凡有的還要給他;凡沒有的,連他自以為有的,也要從他奪去」。若有人認為已充分掌握到天國的道理,而不願進取,耶穌必要把他們已有的奪去。因為一個人若不謙遜領受天主的恩寵,天主的恩寵就要離開他。門徒聽了耶穌的道理,就要傳揚,就像點亮了的燈,照亮屋中一切,讓人看見。



主,我知道你已燃亮了我,求你祝福我這點光,不要讓它熄滅。願我能終生將你的福音傳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民族的政府
尊重宗教自由權。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宣示基督的訊息時,
切實關注要與當地文化深入融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