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匝加利亞先知書 2:5-9,14-15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路加福音 9:43-4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如果我生於耶肋米亞先知的時代,剛成了被充軍遠方的亡國奴,而先知告訴我:天主必會拯救我,把我召回故土,也許我未必會完全相信先知的話。但這又不失為絕望中的慰藉和一絲希望,使我有力量活下去。然而,這不是童話,匝加利亞先知書描述選民已被釋放,返回故土。先知正鼓勵他們重建上主的殿宇。

福音中記載當時的宗徒們雖驚訝耶穌所行的奇蹟,但他們對耶穌隨後有關祂的身分及將來所面對的使命的言論,完全不明白耶穌說的是甚麼,又怯於發問。因此他們對耶穌的身分及使命,一直都不甚明瞭,直至面對復活的基督,及後在聖神的光照下,宗徒們才逐漸瞭解耶穌是誰。我發覺我的生活,亦是如此。

在生活中,我時時感到有點疑惑。正如當日充軍的以民不明白天主為甚麼要將他們交於外邦人的手中,亦如門徒不明白耶穌的逾越奧蹟一樣,我也不明白發生在我生命中的很多事情。然而,我相信重要的不是要明白,而是要相信。相信我在天主眼中獨一無二,祂愛我所以創造了我。我在祂眼中非常可愛,沒有人能代替我去還愛於天主。



主,我的天主,求你繼續臨在於我的生命中,帶領我與你接觸,並因此認出你是誰!天主聖神,求你充滿我的心,堅強我的信德,使我雖然尚未完全明白天父的意思,仍能以愛回應祂的召叫。我相信這樣做就是和祂一起在世界上建立天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民族的政府
尊重宗教自由權。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宣示基督的訊息時,
切實關注要與當地文化深入融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