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六週
匝加利亞先知書 8:1-8
聖詠 102[101]:16-18,19-21,29,22-23
路加福音 9:46-5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從第一篇讀經和答唱詠中,我們看到天主從日出之處和日落之地,把四散的子民聚集起來的溫馨圖象。天主極度妒愛地愛著熙雍,為了她,祂發了很大的妒恨。但現在透過匝加利亞先知:「上主這樣說:我要返回熙雍,住在耶路撒冷;耶路撒冷將稱為『忠城』」;老夫老婦、男女兒童都要被領回,耶路撒冷的街市上要再次洋溢兒童的嬉戲。天主要與以民重新訂立盟約:「他們要作我的百姓,我要作他們的天主」。

匝加利亞先知書這個訊息,帶給我們莫大的安慰。現今世界的人因生活壓力和種種的要求,失了平衡,彷如舊約中四散的子民,離開了耶路撒冷這個中心。「散居各處」的子民,感覺與家人,甚至與自己疏離。但天主常常邀請我們回到祂處,以祂為生活的中心。藉著洗禮,天主寓居我們心中,但我們卻忘掉了,不停向外到處尋找幸福。天主一直在等,等我們鳥倦知還,回歸祂的懷抱,體驗祂要與我們重訂的愛的盟約。



上主,感謝你忠誠不變的愛,感謝你從不變改地望著遠離你的我們,等著我們回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民族的政府
尊重宗教自由權。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宣示基督的訊息時,
切實關注要與當地文化深入融和。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