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道明(司鐸)
耶肋米亞先知書 30:1-2,12-15,18-22
聖詠 102[101]:16-18,19-21,29,22-23
瑪竇福音 14:22-3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死亡前全人類都是貧窮的,但有一樣能勝過死亡,就是愛情。正如火警發生時,眾人都逃亡,惟獨消防員勇往直前,進入火海,拯救遇難的人。解困救人是愛情的最高表達。

今天的福音揭示耶穌是很愛門徒的,祂急遽伸出援手。很奇怪,伯多祿是漁夫,想是熟諳游泳,不怕跳進湖中。所以瑪竇寫這個海不是那麼簡單,可以是指人生的苦海,而船在波浪顛簸亦可指在耶穌死亡、復活、升天後,教會團體要面對的世界衝擊與迫害。面對這逆境,伯多祿大聲求救。同樣,瑪竇在記耶穌步行海面的故事,先寫耶穌面對的逆境:家鄉的人不容納耶穌;黑落德殘殺了祂的前驅若翰洗者;群眾完全誤解祂行五餅二魚奇蹟的意義,竟推祂為王,起兵反抗羅馬政權。所以耶穌急忙遣散群眾,並請門徒先行離去,獨自上山祈禱。

到了晚上,湖中的風浪大作,門徒困在小船中,耶穌踏水而來。這肯定了祂是天主子的身分。傳統上是天主聖神在創世時可以在水面上行走。在出谷紀,天主叫梅瑟帶領選民不濕雙足過紅海。耶穌不但在世時為門徒解困,復活升了天的耶穌,每天都細心愛護著世界上每個跟從並信仰祂的我們每一位!



主耶穌,教我們記得在面對逆境時,懂得祈禱,大聲求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