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7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瑪竇福音 15:21-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兩篇讀經和答唱詠都非常奇妙又動人的為我們描繪了天主的形像。還有甚麼字句更能說出上主對祂的選民── 祂在曠野中找到的寵遇── 的親情、關懷、救贖和寵愛嗎?「我愛你,我永遠愛你,因此我給你保留了我的仁慈;我要再修建你,而你必再建立起來……出來歡樂歌舞……栽種葡萄……必有收穫……」。主是慈父、保護者、鼓勵者、肯定者和愛人。祂對祂親自撿選的人,真情流露無遺。

在福音中,聖史瑪竇活生生的敘述耶穌怎樣被一位外邦婦人討價還價的「說服」而治癒了她的女兒。道成人身的聖子,居然被當時最不被重視的客納罕女人對祂的信德和她對女兒的愛心受感動,而改變了祂對自己角色的認識。祂因此也更深的了解自己的使命:祂來,是為救贖所有的人,而不只限於以色列民族。主是那位不怕任何人求,能被感動,有大能的治癒者;關心陌生人,專心聆聽的兄長;和願意改變原衷,開放心懷,常常求父的旨意的朋友。

又請看答唱詠的答句:「上主看守我們,像牧童看守自己的羊群」,主又是那位聚集、看守羊群,拯救、贖回他們的牧羊人。祂渴望我們去祂面前歡呼,享受祂賜給我們的美物,將悲哀變成喜樂,從憂苦中得到釋放,獲得安慰與平靜。



主,賜給我恩寵,讓我切身體驗到你為我是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