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列王紀上 19:4-8
聖詠 34[33]:2-3,4-5,6-7,8-9
厄弗所書 4:30-5:2
若望福音 6:41-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事情雖然與我們的生命息息相關,但因為它們太普通了,以致我們往往忽略了它們的存在和重要性,其中「呼吸」和「飲食」便是最明顯的例子。

從逾越節晚餐到聖體聖事,天主一直以生命中最普遍的有形標記,啟示給祂的選民(以色列民族和基督徒)祂的臨在和祂的救恩,只是我們有沒有「習以為常」地,忽略了從這些有形的標記中,體會天主那無形的救恩。

今天的讀經和福音提醒獲天主召選的人,我們領受的是生活的食糧,也是生命的食糧。厄里亞先知逃難進入曠野,天主給他食糧,支持他繼續完成先知的使命。

聖保祿和聖若望更清楚指出,這食糧是基督犧牲自己,為我們獻給天主的供物和祭品,吃了這食糧,人可以活到永遠。

先知和宗徒都指出,領受這生命的食糧後,人有能力去追隨天主的旨意,如同蒙受寵愛的兒女一樣。



主耶穌,在領受你在十字架上犧牲而賜給我們的生命之糧時,求你也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睛,讓我們從這有形的標記中,看到你給予我們的恩寵和救恩,並藉此得到追隨你的力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