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九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18:1-10,13,30-32
聖詠 51[50]:12-13,14-15,18-19
瑪竇福音 19:13-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從嬰兒呱呱落地開始,本能地就認得自己的父母親,也許第一句話就叫「爸爸」!爸爸是小小心靈上的第一個英雄,天塌下來有強壯的爸爸替我擋住;我開心一定與他分享;我跌倒會向他哭訴,他會安慰鼓勵我;我有疑難,他定會為我排難解紛;我沒有甚麼好害怕或擔憂!人漸漸長大,我再不會跟著父親的腳步,我有我的風格,我已很久沒有和父親聊天了,我與他有「代溝」。

我們是天主的肖像,從呱呱落地開始,本能地認出祂在這世界中無限美善的化工。小小的心靈滿足帶來大大的喜悅,並願意和人分享那份喜悅。人漸漸長大,自我也漸漸膨脹,將天主的美善愈推愈遠,最後不知在哪個角落蒙塵。一日二十四小時 「多采多姿」……天主!等我有空才去想想。

無怪乎,耶穌說天國是屬於小孩子的,因為他們的生活單純。其實,我不需要一定這樣忙碌,這是優先次序及抉擇的問題。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認識清楚生活上的優先次序,賜我勇氣去做正確的抉擇,喚回我的童真,使我更能親近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