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箴言 9:1-6
聖詠 34[33]:2-3,10-11,12-13,14-15
厄弗所書 5:15-20
若望福音 6:51-5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誰吃這食糧,
  必要生活直到永遠。
(若 6:58)

耶穌基督、天主的智慧,隱藏在麵餅形內,進入我們的身體,滋養我們的靈性生命,幫助我們洞悉生命的真正意義和目的。

箴言將天主的智慧描述為一位邀請人赴宴的主人:「你們來,吃我的食糧,飲我配製的酒!你們應放棄無知,好使你們得以生存,並在明智的道路上邁進」。

福音描述耶穌是智慧的化身;俗世觀視耶穌愚不可及。正是這與俗世價值觀背道而馳的「智慧」,是道路、真理、生命,是供人生活直到永遠的生命之糧。

在感恩祭中,我們紀念和慶祝耶穌將自己賜給我們,做我們的生命養料。固名思義,我們在感恩祭中表達我們的謝意,並與參禮的人一起重新宣發跟隨耶穌的聖願。厄弗所書提醒我們跟隨的態度。



主,請將你的智慧充滿我的心,好讓我能在一切事上,都能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感謝讚美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