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庇護十世(教宗)
厄則克耳先知書 24:15-24
(詠)申命紀 32:18-19,20,21
瑪竇福音 19:16-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通常我們都以為先知是講預言或代天主發言的人,他們所講的,就是天主委託他們傳遞的。然而,今日的厄則克耳先知書讓我們看到另類的預言:先知奉上主之命表演象徵行為。發生在厄則克耳身上的及後來先知所說的,構成一個戲劇性的象徵記號,預示要發生在以民身上的禍災。厄則克耳的個人故事,並非聖經中唯一帶著上主訊息的個人故事,亦肯定傷透了厄則克耳的心……他還得裝作來不及哀悼了!以民不明所以,求先知解釋。厄則克耳本身遂為以民成了一個強而有力的訊號:以民同樣要照先知所作的去作,因為來不及了!與此同時,先知傳遞了上主的許諾:當迫在眉睫的大難發生時,他們必要承認上主是救主。

我們可以透過聖經、祈禱、聽講道去聆聽天主,去認出祂;亦同時可以透過人和事,去聆聽祂,認出祂。例如:一些英雄式的行為會令我們看見愛主愛人的服務,但我們實在常可在許多默默耕耘,為著愛主愛人而鞠躬盡瘁的善信身上,聆聽天主,認出天主。



主,請讓我們不難聽到你的聲音,並化我們的日常生活行動為給別人傳遞你訊息的工作。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