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
(星期 四 )
聖巴爾多祿茂(宗徒)
默示錄 21:9-14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若望福音 1:45-5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在二千多年前來到世上,做了很多轟轟烈烈的事,也沒有做很多同樣值得我們思考和反省的事。例如:祂沒有濫用天主子的德能來證明自己是天主子;祂沒有以王權、榮華、富貴的方式拯救世人(見耶穌禁食三退魔誘的經文── 瑪4:1-11;路4:1-13);祂也沒有以奇蹟來招攬更多人跟隨祂(見耶穌遣散吃過祂增的餅和魚的群眾──瑪14:13-23;谷6:32-46;若6:1-15);祂更沒有召叫文人雅士或有明顯管理能力的成功人士作祂的宗徒。耶穌所召叫的十二宗徒盡是漁夫、稅吏等平凡無學問的子民,包括今天慶日的主角十二宗徒之一的聖巴爾多祿茂。

耶穌召叫巴爾多祿茂 (又名納塔乃耳) 的經過,只記於今日的這段福音,他和耶穌的對話發人深省。耶穌稱讚和愛的是完全誠實的人。要做一個真正的以色列人,就要內心毫無詭詐,猶如在心中受了割損(羅2:25-29)。巴爾多祿茂傳奇地從看不起耶穌到稱祂為師傅、天主子、以色列的君王,並忠實地做祂的宗徒。耶穌許下他要看見更大的事── 耶穌直接將天人連結。



主,請淨化我們的心,使我們如聖巴爾多祿茂一樣,心中毫無詭詐地回應你的召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孤兒不缺乏合乎人性和基督信仰
陶成培育所需的照顧。
註解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友
在每個環境和情況下
都能意識到自身的福傳聖召。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