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一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33:14-16
聖詠 25[24 ]:4-5,8-9,10,14
得撒洛尼前書 3:12-4:2
路加福音 21:25-28,34-3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將臨期開始的福音引用耶穌預報世界末日來臨前的徵兆及面對這個人類關鍵性的時刻應有的態度。為沒有信仰的人,這是一個毀滅的時刻,為基督徒而言,卻是救援的日子,迎接期待中的新天新地。

耶穌先知性的預言敘述世界末日最後審判前的徵兆,這些毀滅性的話為以色列並不陌生,因為在許多先知書中已有不同的描寫。耶穌提出的分別點在於一個人是否接受福音,以至在面對災禍時,態度也大不相同。耶穌是忠信的,從起初就告訴跟隨祂的人所要具備的條件,不能與世俗同化而沉溺於物質的享樂中;祂同時也許諾,不會讓門徒們孤獨的面對困難及挑戰。祂將派遣安慰之神與他們同在。細數歷史上見證信仰的聖人及殉道者,不乏在遭受折磨拷打、坐監、犧牲性命等困境中,仍能肯定自己是在救恩臨在的境況中。

在生活中,我們的心常被許多的憂慮或罪惡所束縛,耶穌的教導幫助我們從這些使人遠離天主的困境中得到自由,重點是靈性的成長:不懈怠、不沉睡。耶穌知道我們的毛病,也重視我們的努力,祂給我們足夠的恩寵去承擔,也期待我們在信仰中堅持所信,不屈不撓的等候祂再度來臨。



主耶穌,在將臨期的希望中,我們期待你光榮地再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