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聖詠 72[71]:1-2,7-8,12-13,17
路加福音 10:21-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最近與一位朋友和她的兒子到酒樓用膳。那天晚上,我深深受到這位朋友的一種特質所吸引,雖然我早就察覺到她有這種特質。她是位十分簡單純樸的女士,這單純使她跟很多陌生人,一見如故。當晚的女部長使人望而生畏,但一條問及她戴著的手觸的問題,兩個女人竟展開了一段長而溫馨幽默的對話。我的朋友同樣可跟其他部長、侍應,無分男女、毫無機心、真摯地交談起來。當我們離開那間酒樓的時候,他們更好像歡送老朋友般歡送我們。

今天的讀經令人想到簡單純樸的人,好像我朋友一樣的那種人,就能對新奇的事物及邀請持開放的態度;學貫滿盈的有識之士,反而未必能夠做得到。

沒有比這消息更神奇,更令人驚訝:我們是聖父的子女、聖子的兄弟姊妹、聖神的住所。直接或間接隨著這不平凡的訊息而來的,是邀請我們參與祂的工作,在地上建立天國:在街頭所遇到的人、在酒樓的部長與侍應當中。接受邀請的結果同樣令人驚訝,我們也許不能動搖世界,但我們可以做不少的事情,為我們居住的世界帶來和平、正義、真誠及聖潔。



天父,求你給我一顆能夠向你的神奇奧妙保持開放的純真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