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1-11
聖詠 96[95]:1-2,3,10,11-12,13
瑪竇福音 18:12-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焦心尋找的小羊兒,是否經常感到失落?九十九隻之中的,又是否難掩被冷落的無奈?

或許,這便是語言的限制,人都憑自己的背景去了解別人的說話。不過,耶穌的比喻總是對所有人說的,至少是對被召的人而說的。從這個角度去反省,首先會出現的問題是:為整個羊群(無論是失落的,還是被放在一旁的),他們又有甚麼共通的背景呢?

答案或許很簡單:他們都是主的羊!然而,這個簡單的答案亦有其奧妙之處!

每一個基督徒都是「主的羊」,但未必每一隻羊都有「主已臨在」的體驗,遂在信仰生活中不斷向外找,希望捉著一點與主相聚的「實在經驗」;然而,主臨在的那份共融和平安經驗,卻往往深藏內心。也就是說,「主的羊」意含與基督有一份獨特相互交流的關係。能夠肯定這份關係,那九十九隻羊可以面對「被主放在一旁」而不必介懷;那失落的一隻也不用徬徨終日,而可靜待救恩的出現!



耶穌基督,你是慈愛的牧者,願我們永遠都是你羊棧的一員,無論生活際遇如何,都能恆常倚賴你我不離不棄的關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