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
(星期 二 )
十二月十九日
民長紀 13:2-10-7,24-25
聖詠 71[70]:3-4,5-6,16-17
路加福音 1:5-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基督宗教的信仰以耶穌基督來臨,作為聖經新舊約的分界點,在基督身上,天主創造與救援的計劃達到完成。今天的福音實在幫助我們發現一些人在創造與救援歷史中的身分與作用。

在人類歷史中,天主的創造與救援計劃一步一步地展開。為此,我們知道罪惡雖瀰漫人間,但是天主的恩惠同時也溶入在歷史中間。天主的創造與救援能力,推動有罪歷史中的人類積極準備救主的來臨,日漸增加對祂的渴望與期待。有人問第三世紀的教父聖依納內,為甚麼基督不更早降生,而要人類生活好久之後才來臨。他的答覆便是天主要促使人類準備創造與救援的主宰光臨。或者,我們可以說在有罪的歷史中,天主要為自己的聖子準備一塊無罪的淨土。這樣看來,我們可以說,人類歷史在基督之前,雖然染有原罪,但是並不是一片黑暗。天主的恩惠同時在萬民與以色列民族中,推動人向善,啟導他們期待救世主的來臨。

在舊約與新約交界點上的人物,準備與期待創造與救援的主宰耶穌基督來臨,一方面是天主恩寵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是人自由的參與和努力。



天主,求你幫助我學習認出你在每一個生命中所懷有的計劃,我們分擔不同的角色,藉著信德與服從參與普世的救贖工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