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
(星期 四 )
十二月二十一日
雅歌 2:8-14或
索福尼亞先知書 3:14-18
聖詠 33[32]:2-3,11-12,20-21
路加福音 1:39-4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以色列民族是一個自認為被天主所選的民族,因此堅信天主與他們同在。他們始終渴望一個美好的將來。公元前1850年,始祖亞巴郎的蒙召,始終在他心頭上。公元前1250年,梅瑟率領以色列民族粉碎埃及法郎王的鎖鏈是信仰的基礎。公元前1010年,達味王朝以及後來的撒羅滿王朝是黃金時代。之後,以色列便分裂為南朝猶太王國,北朝以色列王國,從此一蹶不振。直到公元前第八世紀北朝被亞述滅亡,公元前第六世紀南朝被巴比倫滅亡,始終生活在教難、迫害、貧窮……之中,熱烈期待默西亞來臨。不過這一位默西亞,超出猶太人的理想,祂不只為猶太人,而且為全人類是救主。祂的救援,不是建立在暴力、流血、革命、殺戮上,而是建立在人類的互愛、和平相處、仁義公正上。

通過猶太人的遭遇和期待,想到每人自己的歷史……我們每人的歷史是怎樣的呢?我們自己在渴望些甚麼呢?我們現在事實上又怎樣?也許,最後我們會發現,大家多麼渴望一個美好的日子;渴望生活富裕、安定和平。一旦大家接受了福音的理想,共同相愛,彼此尋求和平正義,那時不只會有一美好的將來,永遠的幸福,而且連現世的生活也會改善了!



天主,求你使我記得已成為蒙福之人,也將此祝福帶給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謙遜溫良的心
能激發國家的各級領袖
明智且負責任地運用他們的權力。
註解

福傳意向
願世界各地的福傳員
能以喜樂和熱情活出他們的聖召,
並忠信地跟隨基督的腳步。

註解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